以练促战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2023-04-02 07:06:1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邹建明

责任编辑:高原
以练促战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森林火灾综合应急演练现场。

  本报4月1日讯 “报告,四合街南发现火情,请组织人员扑救!”近日,一场森林火灾综合应急演练在莱芜区大王庄镇举行。

  演练过程中,护林员及时发现火情并向镇森防指报告,经过半小时扑救,火场火情基本被扑灭。但因火场风力突然加大,火势蔓延开来。镇森防指立即向区森防指报告,随后,区森防指启动森林火灾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组织专业队伍赶往火场增援。根据防灭火专家的研判,救援队伍采用“两翼夹击、追击合围”的战术灭火。经过全体队员努力,现场火势被压制,队员们采取“边打边清”战术进行地毯式清理作业。通过演练进一步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提高应急预案的实战性和可操作性。

  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魏强对演练进行点评时表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开展全覆盖式林区隐患排查,提升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水平,确保森林安全。

作者:邹建明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