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批生物医药领域“佼佼者”报名参加“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活动

2023-04-02 07:06:1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杨璐

责任编辑:高原
企业家“老带新”共参与 第十四届“影响济南”经济人物报名人数再攀升

一大批生物医药领域“佼佼者”报名“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活动

  往届经济人物评选颁奖盛况(资料照片)

  元首集团杯·第十四届“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活动自报名启动以来,报名人数持续攀升。其中,上药控股山东有限公司、山东福瑞达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赛克赛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实力雄厚的生物医药企业纷纷报名参与。

  上药控股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何炜今年是首次参与“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活动。“‘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覆盖面广、代表性强。”何炜说,“影响济南”的各类评选活动已成为展现济南市尊重企业传统、弘扬企业家精神的重要平台,是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让企业安心创业、企业家放心发展的重要载体。

  据悉,上药控股山东有限公司是上药控股有限公司在山东地区的全省业务平台,同时是山东省内最早批准的药品现代物流企业之一。企业目前已成立医疗器械分公司、济南供应链管理分公司,并在省内设有多处全资子公司及分公司;同时于2022年11月收购山东罗欣现代物流,成立上药罗欣医药(山东)有限公司。2019年被认定为济南市首批总部企业,先后获评山东省“品质鲁药”建设示范企业、济南市医药行业协会“最具价值品牌奖”等荣誉,2020年12月,被全国工商联评为“疫情防控先进集体”。

  谈及企业家精神,何炜表示,企业作为市场经济的主体,是通过企业家的作用体现出来的。企业家作为企业发展的轴心,是企业的决策者和生产经营的组织者、指挥者。他们通过其特殊的、智力型的复杂劳动对企业各单位、各环节和其他各要素进行整合和协调,不断提升企业的竞争力,进而推动整个行业乃至整个社会不断地向前发展。

  “弘扬勇于创新、担当作为的企业家精神,为企业家带领企业努力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内驱力,也为企业家在企业发展中发挥生力军作用、践行全新发展理念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他说。

  作为由济南市委、市政府主导,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活动,“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自2008年开展以来,在济南营造了良好的尊重企业、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提升了企业家的美誉度,对提升城市软实力和促进“双招双引”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目前,第十四届“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报名正在进行中。为保证评选活动的权威性、代表性和严肃性,整个评选过程将经过推荐报名、报名初核、候选企业家公示、参考指标评估数据采集、公众投票、专家评审、征求意见与问题反馈、组委会定评等环节,确保公平、公正、公开。

  本届评选欢迎更多为推动济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各行业、各种所有制、各种规模企业的经营管理者踊跃报名。

  欢迎专家学者、政府和社会组织等相关人士积极推荐具有行业影响力大、成长性强、创新能力强、国际市场表现突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等特点的企业家参评。推荐报名方式有组织推荐、企业家自荐、公众推荐三种。济南市有关部门、社团组织、科研单位、社会公众等均可推荐。

  报名咨询电话:0531-67976770

一大批生物医药领域“佼佼者”报名参加“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活动

  扫描二维码进入报名页面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杨璐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