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重卡销量突破6万辆 同比增长超8.3% 中国重汽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2023-04-04 08:29:5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济南日报记者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4月3日讯 2023年一季度,中国重汽在行业内取得首季销量及市占率“双冠王”,以持续引领的势头取得今年首季“开门红”。北斗销量数据显示,1-3月,中国重汽重卡销量突破6万辆,同比增长超8.3%;市场份额28.5%,较去年同期份额提升4.8%。

  2023年,中国重汽将致力于加速发展、高质量发展,与合作伙伴共赢、创造更多更高的价值。中国重汽不断打造核心内驱力,始终以客户为导向,构建全系列商用车领先优势,持续打造最具品质竞争力的产品,全面迈向高端,挑战全球第一,做世界最好的商用车。1-3月份,中国重汽实现卫冕重卡首季销量与市占率“双冠王”,展示了“挑战全球争第一”的信心和实力。

  中国重汽依托山东重工集团平台资源优势,与潍柴动力充分发挥“一站式”大协同优势,实现最新技术的最强研发、最优匹配和最快应用,中国重汽成为全球首家搭载热效率52.28%柴油发动机技术和热效率54.16%天然气发动机技术的商用车企业。2023年中国重汽以促进行业发展为己任,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的号召,重磅推出中国重汽全新一代燃气车产品,以中国重汽&潍柴动力“一站式”协同,原装原配一体化整车联合试验标定,实现专属定制,以“节气王者”姿态迅速抢占燃气车市场,引领高效物流运输新时代。

  海外市场是中国重汽的优势市场,中国重汽持续加大海外市场的拓展力度,今年一季度,中国重汽海外出口重卡达到3.1万辆,再度刷新由自己保持的中国重卡单月出口纪录,重卡出口实现翻番增长,牢牢占据了国内重卡出口的一半以上。

  中国重汽作为商用车行业领军者,始终将“客户满意是我们的宗旨”作为核心价值观,从客户需求出发,在全力打造帮助客户高效创富产品的同时,更聚焦客户驾乘感受以及内心感受,为客户打造尊享体验的产品及暖心服务。2023年,在第一季度成功“领跑”的中国重汽,将以持续的正向研发科技创新力与深耕市场的信心,持续引领重卡行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济南日报记者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