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4-14 07:52:2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颜甲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4月13日,济南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对全市及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对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与人民同心,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使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完成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把牢主题教育正确方向,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要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深刻理解把握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立足济南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济南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相结合,与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结合,落细落实各项要求。要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要结合济南实际,进一步落细工作措施、压实各方责任,构建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的工作机制,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济南篇章。要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在全面对照检视中找准问题差距和努力方向,结合思想和实际需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查细照、对号入座,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问题,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全,坚决彻底进行整改。要不折不扣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从严从实具体抓好学习研讨、调查研究、难题破解、服务改进、纪律整顿、党性检视、整改提升等7项重点工作,做到落点精准有力、整体贯通联动,增强主题教育的系统性、协调性和实效性。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务求工作实效,强化宣传引导,统筹推进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优良的工作作风、务实的推进举措,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济南作为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