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专题学习

2023-04-18 07:35:2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端鹏 张静

责任编辑:王浩

  济南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专题学习

  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推动强省会建设实现更大突破

  刘强作动员讲话 于海田韩金峰雷杰杨峰出席

济南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专题学习

  本报4月17日讯 (记者王端鹏 张静)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济南市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4月16日至17日,读书班第一专题围绕“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市委党校(济南行政学院)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市委书记刘强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出席并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金峰,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杨峰出席。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

  刘强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带着党性学、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带着使命学,自觉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

  刘强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既讲是什么、为什么,又讲怎么看、怎么办,生动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领会、全面把握“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实践,锚定“勇当排头兵、建设强省会”战略定位,聚焦“强新优富美高”战略目标,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267项重点任务和动态完善的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建设项目为战略抓手,用好“突出重点、讲求细节、压实责任、形成闭环”工作方法,强化“不打糊涂仗、不搞花架子、不当太平官”作风保障,在深化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增进民生福祉、筑牢安全底线、全面从严治党上见行见效,推动强省会建设实现更大突破。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践行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带头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悟、知行合一用,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读书班期间,各位学员聚焦专题学习内容,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领会和把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孙斌、刘大坤等5名同志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市级领导同志,省管副厅级干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班子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读书班。

作者:王端鹏 张静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