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济南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4-20 09:25:1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李欢

  □本报评论员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中国共产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回望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自诞生之日起,我们党就把“人民”二字镌刻在旗帜上、融入血脉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必须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在前进的道路上,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际行动践行宗旨为民造福。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力量和基本依靠。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我们要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从人民的创造实践中汲取深厚营养与力量。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察实情、听实话、求实效,更加广泛深入地问需问计问效于民,努力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力争形成一批好用管用、可复制能推广的政策举措,走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以人民利益为重、以人民期盼为念,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为民造福是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新时代新征程,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生活品质,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以“民之所望”为“政之所向”,紧紧抓住就业、教育、医疗、养老、安全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焦点,着力补齐民生保障短板、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心一意为百姓造福。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在惠民生、暖民心上持续用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人民”二字,重若千钧。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就要坚守人民立场,把成效体现在为民尽责、为民谋利上。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就一定能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

作者: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