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四项措施夯实值班值守工作

2023-04-20 11:22:45 来源:舜网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在4月20日召开的济南市“凝心聚力抓项目蓄势赋能促发展”主题系列发布会上,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联华介绍,近年来,市应急局重点强化四项措施,稳妥高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不断夯实值班值守工作。

  全力保障指挥系统互联互通

  升级改造12个区县和3个功能区指挥中心,推动街镇应急值守场所标准化建设,全市161个街镇实现音视频互联互通,提升了突发事件指挥调度能力。

  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

  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指挥长及值班人员保持“在岗、在位、在状态”,畅通信息渠道,优化信息报送流程,确保值班值守落实到位、信息报送及时有效。

  强化业务培训和演练

  围绕应急值守工作制度建设、灾害事故信息报告规定、工作流程等内容开展培训,提升值守业务能力;有序开展“守护-2023”系列常态化演练,坚持以练代训、市县两级联动,不断完善突发事件信息处理、各级指挥系统互联互通、突发事件现场“可视化”等工作流程。

  完善部门协调联动机制

  会同市文旅局、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建立应急预警信息协同推送机制;对接市委政法委、市大数据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等20个部门(单位),引入14万路在线监控视频,完善了视频监控资源体系。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