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莱芜)第七届住房与住房产业博览会圆满落幕

2023-04-20 11:40:1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杨雪

责任编辑:李欢
济南(莱芜)第七届住房与住房产业博览会圆满落幕 “线上+线下”满足购房者多样化需求

  2023“翰林杯”济南(莱芜)第七届住房与住房产业博览会4月9日在莱芜区圆满落幕。本届住博会由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济南报业鲁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邀请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权威专家深度解读新形势下房地产业新政和发展趋势前瞻,各路参展商因势云集。两天时间,各参展商“粉丝”热情高涨,吸引参观群众上万人次,进一步提振了市民消费信心,为本地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注入了活力。

  住博会热度的背后,除了有优质的楼盘企业、业内知名专家的参与、一站式的便民服务,更深层次的契机在于可以满足购房者的多样化需求。

  优质楼盘云集 房企诚意满满

  今年,在全国多重利好因素影响下,房地产市场呈现复苏态势。莱芜区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突出重要位置,着力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市场活力。在莱芜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主办方采取“线上+线下”形式进行推广宣传,吸引了全区近30家企业参展。

  “住博会是本地区的知名展会,也是政府为市民和企业搭建的优质服务平台,企业理应拿出最大诚意作为回报。因此,我们推出购房补贴等优惠让利活动,使群众能以最实惠的价格购买到更有品质的住房。”兴宇集团宇航地产副总经理李鑫满意地说。

  业内大咖齐聚 干货高频输出

  4月8日下午,一场以“房地产业新发展模式”为主题的研讨会在莱芜宾馆如期举行。主办方特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副主任、绿色产品认证院院长蒋荃,克而瑞济南城市研究事业部总经理唐堂3位重量级嘉宾在现场进行了精彩的主题分享。专家们围绕当前房地产市场现状、如何推动建筑业全产业链条绿色低碳发展、山东省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与展望等课题进行解读和对话,为行业的创新、融合、共生、共赢全面赋能。

  研讨会现场座无虚席,莱芜区直相关部门、街镇,各参展商等共计160余人参加。“我们迫切地想知道房地产业未来的发展模式是怎样,建什么样的房子才是好房子。”山东中洋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新天地项目经理吕文东说,通过与嘉宾的互动交流,这些疑惑都找到了答案,也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一些新的思路。

  莱芜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区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主任王敦军说,这次活动干货满满,将有力地引导莱芜区房地产业摒弃三高发展模式,通过提升住房品质及改变融资模式、销售模式等实现转型升级,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居住需求,促进房地产向新发展模式平稳过渡。

  一站式购房平台 服务利民暖心

  本届住博会是本地区近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参会项目最多的一届,以政策更优惠、房源更优质、活动更丰富、服务更全面等特点,引领消费、改善民生。

  与往届相比,此届住博会开展一站式购房服务,帮助市民安家置业。在金融服务展区,10余家金融机构集中进场,为市民安家置业提供贴心金融服务;在装修建材展示区,现场提供装修设计及施工咨询等服务;在房产政策咨询区,开展公积金购房提取、产权登记、税费缴纳等相关置业咨询服务,让广大市民与贴心政策服务零距离接触。同时,在现场还设置直播间,采用记者对话房企的方式,对企业楼盘产品进行直播展示,让无法实地参观的市民,云上“逛游”住博会。

  住博会开幕当天,市民吕先生早早拉着家人来到现场,把每个展位都逛了一遍,认真进行对比。据了解,吕先生想改善一下居住环境,听说住博会有优惠政策,就过来看看有没有心仪的房子。

  如今,住博会已落幕,但其发挥的作用仍在显现。“下一步,莱芜区将乘着住博会成功举办的东风,在继续做好保交楼等方面工作的基础上,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进一步改善城乡居民居住条件,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王敦军说。 (本报记者杨雪)

作者:杨雪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