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国防长城—2023”国防教育知识竞赛今天开赛

2023-04-20 13:31:1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李欢

  记者近日从济南市国防动员办公室获悉,“爱我国防 长城—2023”国防教育知识竞赛将于4月20日12时正式开赛,赛程设置20天。市国动办还为优胜者精心准备了1500个“家用应急救援包”作为学习“奖励”。

  据了解,今年的5月3日是“济南惨案”95周年纪念日,也是济南市第25个防空警报试鸣日。为深化全民国防教育,警示广大市民勿忘国耻、警钟长鸣,树牢家国情怀、增强国防意识,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市委宣传部、市国防动员办公室联合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组织开展“爱我国防长城—2023”国防教育知识竞赛。竞赛采取线上答题的方式,面向全市广大市民以及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旨在推动国防知识以更加丰富多彩的形式走进机关、走进企业、走进学校、走进社区。

  国防知识竞赛时间安排为4月20日12时至5月10日12时,出题范围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动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设施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和人民防空基本知识为主,在“济南国防动员”微信公众号设置答题入口,参赛者每天有3次正式答题机会,每次答题系统将随机抽取10道题以作答。

  本次竞赛设置了每日答题奖、优胜个人奖、优秀组织奖三类奖项。其中,每日答题奖每天50名,从当天10道题全部答对的参赛者中随机抽出;优胜个人奖在活动结束后,统计竞答期间(4月20日—5月10日)答题累计总分排名前100名(分数相同时答题用时短者排先)给予奖励;优秀组织奖则根据单位、团体组织人员参赛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奖若干个。

  各奖项的获奖者将收到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提供的“家用应急救援包”,获奖名单产生后,市民朋友可以通过市国动办官方网站、“济南国防动员”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活动结束后,还将组织国防动员知识竞赛颁奖暨国防动员志愿宣传员聘任仪式并发放聘书。

  此外,对于知识竞赛的详细情况,市民也可通过市国动办官方平台进行咨询。(本报记者乔诺)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