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应急局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检查

2023-04-22 12:50:43 来源:舜网

作者:时金

责任编辑:田艳敏

  为认真落实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提升章丘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水平。章丘区应急局开展轻工行业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检查。

章丘区应急局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重点围绕是否对有限空间进行辨识,建立安全管理台账,并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是否落实有限空间作业审批,执行“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要求;作业现场是否设置监护人员三大重点进行检查。主要督促企业按照有限空间作业相关操作规范、标准规定做到“八个到位”。截至目前,已对辖区内13家存在有限空间场所的轻工企业进行起底式检查,发现隐患问题50余项。

章丘区应急局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检查

  接下来,章丘区应急局将监督企业做好隐患整改闭环工作,确保隐患全部整改到位。并将持续加大对有限空间作业的检查力度,对不履行有限空间作业管理,不落实有限空间作业管理规章制度的企业,将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从严处罚。同时,督促辖区内企业开展自查自纠,评估作业安全风险,更新企业有限空间管理台账。

作者:时金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