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扎实开展“审计式”监督检查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3-04-24 13:27:20 来源:舜网

作者:时金

责任编辑:田艳敏

  章丘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审计式”监督检查服务工作,严格按照济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要求,及对照全市安全生产“审计式”监督检查服务工作的任务目标,深度谋划章丘区工作,狠抓责任落实,持续推进“审计式”监督检查工作。

  全面统筹,系统推进。结合章丘区工作实际出台《关于在全区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审计式”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章丘区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审计式”监督检查的方案》,系统谋划了章丘区“审计式”监督检查工作的总体目标,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要求。同时,成立区安全生产“审计式”监督检查工作专班,统筹协调推进全区此项工作,确保全区监督检查工作依计划、按步骤有序开展。

  查建督罚,稳扎稳打。章丘区按照“查、建、督、罚”工作机制,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审计式”监督检查,帮助各生产经营单位查改隐患、补齐短板、建章立制,推动各环节安全生产“标准化”运行,实现了安全生产“精准式”监管,保证了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3月份以来,章丘区先后4次召开“审计式”监督检查服务推进会,帮助各街镇、部门(单位)进一步明确工作流程和工作方法。截至目前,章丘区在“泉城安全”综合监管平台的10069家生产经营单位已开展自查6643家,自查率66%,开展督查3294家,督查率32%。

  强化措施,提升质效。针对章丘区“审计式”监督检查工作目前存在的基础数据不完善、工作压力传导不到位的问题,区工作专班将在三方面加强工作措施,系统提升工作质效。加强技术指导,定期开展技术培训,加强对重点街镇、部门的指导服务,为工作开展提供技术支持。加强督导检查,组成督导组定期对各街镇、部门开展督查,督促其落实责任。定期开展工作通报,表扬先进激励后进,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审计式”监督检查扎实高效推进。

作者:时金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