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区危险化学品及化工医药企业安全总监工作会议

2023-04-27 14:35:23 来源:舜网

作者:时金

责任编辑:李欢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有效防控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全区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4月26日下午,章丘区应急管理局召开了全区危险化学品及化工医药企业安全总监工作会议,全区危险化学品监管执法人员、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及化工医药企业的安全总监或分管安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通报近期事故情况,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并对应急部《2023年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重点事项指导目录》进行讲解。

  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危化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张世辉同志对近期工作重点进行梳理,一一讲解高危细分领域排查、劳务派遣和灵活用工人员安全管理、《负面清单》学习考核、“红马甲”管理制度落实、安全教育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帮助企业厘清工作思路,把握关键时间节点。

  会议要求,高度重视重大事故隐患,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把重大隐患当成事故对待,整改不到位决不放过。高度重视双重预防机制运行效果,严格落实《2023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要点和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应用提升工作方案》,进一步提升建设质量和运行效果。高度重视当前化工行业的安全风险,合理制定检维修计划,加强作业人员和承包商管理,严格执行《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安全规范》,做好风险研判和承诺公告;四是高度重视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坚决不能有“等、靠、拖”等心态,再次强调本年度的重点工作;五是高度重视事故隐患类比检查,尤其是高度重视近期化工行业事故和暴露出的问题,分析事故发生原因,重点关注老旧装置、设备带病运行、设备完整性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最后,章丘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安全总监或分管安全负责人进行考试,对参考人员关于《山东省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重点生产安全行为负面清单》的学习情况进行考核。

作者:时金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