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济南医养健康产业品牌之花灿烂绽放

2023-04-28 06:43: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韩磊

责任编辑:田艳敏

  品牌,城市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云集的各类知名品牌,既是一座城市的重要名片,更是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关键表征。

第二届“影响济南”医养健康品牌颁奖活动举行 大健康产业品牌圈赋能平台同步启动

  4月27日,泉城广场泉标西侧,第二届“影响济南”医养健康品牌颁奖典礼暨大健康产业品牌圈赋能平台启动活动现场,23家获得各项殊荣的企业接过了闪亮的奖牌,市民们在一块块展示企业形象的展板前驻足流连。展板上,有泉城市民耳熟能详的名字,也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新生代”,他们就像一朵朵不同的花,绽放在美丽泉城的蓝天白云下。各种品牌汇聚,代表着济南医养健康行业的品牌形象,展示着品牌的力量,正在业内业外产生强大的影响力。

  生物医药产业被称为“永不衰落的朝阳产业”。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满足人民健康需要的重要支撑。作为全市四大主导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济南市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高点定位、超前谋划、强力推动,不断激荡起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2022年,全市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规模以上企业达到538家,实现营业收入2039.8亿元,同比增长33.5%。在产业发展的大潮中,一批领军企业和“链主”企业品牌不断走向深蓝,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也如雨后春笋,蓬勃着青春的朝气。

  获得第二届“影响济南”医养健康“最具成长力品牌”的山东天海气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连国表示,下一步,在做好现有产品服务的基础上,公司将不断开发新产品,比如微压氧舱、便携式氧气瓶等,“让纯净的氧气进入家庭,让百姓能够舒适便捷地使用氧气,更好地服务百姓健康。”

  大城崛起,品牌荟萃。济南这座潜力无限的机遇之城,正向着“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奋进疾驰!第二届“影响济南”医养健康品牌选树活动的目的就是围绕“项目突破年”,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打造济南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金字招牌,助力项目建设,赋能项目发展,打造品牌荟萃的魅力之城。

  “济南是沿黄流域和京沪协同发展的交汇点,凭借深厚的医疗康养底蕴,具备形成优势品牌得天独厚的条件,济南国际医学中心就是打造这一品牌的核心。济南精准医学产业园是济南国际医学中心主打的产业载体,目前已打造多个产业平台。”济南国际医学中心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始终秉承“服务至上”理念,用心打造集产业落地、创业投资、项目申报、专业注册、上市辅导等全产业周期的服务体系,欢迎各界精英汇聚于此,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据了解,活动自启动以来,成为社会各界瞩目的焦点。近百家医养健康相关企业热情参与,爱济南客户端、新黄河客户端、济南发布客户端、健康山东客户端、济南日报微信公众号、舜网微信小程序6个投票通道,共收到公众投票近150万张,这也从侧面反映了济南医养健康企业、济南市民对医养健康产业、对品牌的关注。

  “本次能够获得‘影响济南’特别社会贡献奖,是公众对丽山健康品牌的认可,也让我们感受到在助力健康产业发展方面重任在肩。”历下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济师,丽山健康集团董事长高俊表示,下一步将持续聚焦医养健康和生物医药两大民生板块,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经济发展、助力产业培育,为历下区和济南市生物医药、康养服务产业贡献力量。

  济南市今年将围绕建成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生物医药研发创新中心、智能制造中心、外包与服务中心和医疗服务目标任务,强化措施、持续攻坚,全力推动我市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动现场,大健康产业品牌圈赋能平台启动,旨在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形成品牌圈效应。下一步将以获评的23家企业典范为主线,策划举办政企“会客厅”、“品牌故事”全媒体采风、品牌分享沙龙、政策解读会等系列创意活动,不断夯实平台厚度,引领本土品牌蓬勃发展,切实打造成一个具有持续活力、强大平台延伸能力和独特品牌魅力的优质项目,为济南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赋能,为产业品牌建设提供可持续发展的强劲动能。

  品牌建设,进无止境。济南医养健康产业品牌建设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前方,济南医养健康产业品牌之花必将灿烂绽放!

作者:韩磊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