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驾驶证咋考?济南车管为您解读

2023-05-10 07:20:3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侯月

责任编辑:王浩

  根据现行规定,摩托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申请人可以凭居民身份证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地申领摩托车驾驶证,无需再提交居住证或者居住登记凭证。具体流程是怎样的?需要缴纳多少费用?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作出了解读。

摩托车驾驶证咋考?济南车管为您解读

  考取摩托车驾驶证,申请人首先需要到车管部门备案并经公示的医疗机构进行查体。通过查体检测申请人是否具有色盲、残疾、视力不佳等影响驾驶的问题。

  申请人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到有培训资质的驾校报名,如已有驾驶技能,且技能比较完善,可直接到车管分所报名考试。

  所需材料为有效的身份证原件;1寸免冠白底彩照;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对于办理摩托车增驾的,还需提供驾驶证原件。需要注意的是,已持有外地机动车驾驶证的需要把驾驶证转入后再办理增驾业务。持有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港澳台居民只审核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摩托车驾驶证咋考?济南车管为您解读
摩托车驾驶证咋考?济南车管为您解读

  具体到各科目的考试,科目一为理论考试,共50道题,满分100分,90分以上即考试通过。如成绩不合格需参加补考,两次都未通过的需交补考费,重新考试。

  科目二为场地驾驶技能考试,分为绕桩、单边桥、坡道起步。

  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需要按照指定的路线驾驶一段距离,并根据路况做出相应的反应措施。

  科目四为安全文明常识理论知识考试,考试50道题,满分100分,90分以上考试通过。通过考试后进行半小时的安全文明驾驶常识教育,并宣誓领证。

  目前,摩托车考试科目一80元,科目二160元,科目三120元,科目四40元,机动车驾驶证工本费10元,共计410元。

作者:侯月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