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高空作业安全防线 商河县住建局举办建筑施工安全业务培训会

2023-05-10 10:16:4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杨年超

责任编辑:王浩

  为进一步做好《建筑施工高处作业安全带系挂点图集》宣传贯彻实施工作,近日,商河县住建局举办宣贯培训会,就建筑施工领域高处作业相关安全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商河县在建项目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共120人参加会议。

  此次宣贯培训活动,商河县住建局邀请了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安全讲师安俊涛为大家进行授课。首先,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坠落!未系牢的“生命绳”》警示教育视频,深刻汲取违章作业带来的惨痛教训,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主动意识。

  随后,安俊涛对近年来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事故数据进行了系统分析,从解决施工现场实际安全诉求与现场安全措施不到位的矛盾出发,围绕建筑施工高处作业安全带在基础、主体、装饰装修等不同阶段不同工况条件下,应采取的不同系挂点设置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宣贯培训,深入了解了《图集》的各项内容,掌握了系挂要领,对提升相关人员业务能力、规范企业安全行为、提高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水平、保证施工过程安全等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作者:杨年超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