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城管精耕细作扮靓“泉城会客厅”

2023-05-10 10:16:4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娜 通讯员:张昊宇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讯 (记者 李娜 通讯员 张昊宇) 近年来,历下城管始终从细节入手,按照“一体式、全覆盖、精细化”的保洁新体系要求,精耕细作,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让泉城广场换新颜,迎接八方来客,展现济南亮丽风采。

  保洁全覆盖,人机结合提升道路洁净度。历下城管拉高道路保洁新标杆,进一步优化机械化作业模式,洒水车上路将广场里里外外冲刷一遍;清洗车再将路面打扫一新;保洁员手持电动高压车的水管,对城市家具进行冲刷;垃圾清运车不间断收集垃圾箱里的垃圾,确保日产日清。

  作业全天候,立体化保洁擦亮“城市家具”。历下城管加大“会客厅”周边“城市家具”擦拭和延伸保洁,进一步细化保洁责任分工,对泉城广场旗杆、泉标、果皮箱、座椅等“城市家具”展开全面的保洁作业。重点针对“城市家具”的底部、边角等不易保洁到的死角进行“精细化”作业,并提高擦洗频次,随脏随擦。

  管理无缝隙,提前部署笑迎八方来客。泉城路环卫所随时增派保洁员,加大机械化作业强度,保持泉城广场干净整洁。同时,充分利用凌晨期间人流量、车流量少的有利因素,采用人机协同的作业模式,实现一体化深度冲刷保洁,确保路见本色。

作者:李娜 通讯员:张昊宇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