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工美 时尚手造

2023-05-13 06:57:1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崔健

责任编辑:鞠月芹
璀璨工美 时尚手造

  5月12日,2023山东工艺美术博览会暨“山东手造”精品展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逾万件“山东手造”工艺品荟萃一堂,展品涵盖工艺雕塑、漆器、珠宝首饰、琉璃内画、紫砂、美术陶瓷等11大类共110多个品种。

  本次精品展以展示“璀璨工美、时尚手造”成果为主题主线,特别设置了山东16市特色手造展区、“黄河大集·手造集市”展区等,匠心构建“四廊一线”文化体验廊道,精心设置九大特色板块,以集中展示近年来全省工艺美术行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最新态势与最新精品。展会还设置了“山东手造技艺体验区”,现场草柳编、泥塑、剪纸、核雕等众多手工艺人亲授技艺,让观众可以近距离触摸传统手造的魅力。

  (本报记者崔健摄)

作者:崔健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