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播报员:这支联合调解队伍服务很到位

2023-05-15 09:41:5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孙慧娟

责任编辑:鞠月芹

  ●市民之声

  ○地点:长清区孝里街道东辛村

  ○诉求:“楼上阳台漏水,导致自己的母亲受伤住院,希望政府能帮助协调。”此前,孝里街道东辛村村民张先生通过12345热线求助。

  ●现场直击

  12345热线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物业工程部负责人和村“两委”相关人员到现场查看漏水原因,最终确定是楼上邻居家的管道漏水,渗到张先生家中,引发了意外。

  “东辛村的村支部书记联系楼上村民,但因为该村民不是东辛村的,所以他拒绝了调解。”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大家又联系了相关的社区党委书记,由社区党委牵头,司法所介入,组织两户村民来到调解现场。反复协商后,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由楼上邻居帮助张先生维修房屋,并给予医疗赔偿。

  记者了解到,长清区孝里街道黄河滩区迁建安置社区是新型农村社区,为介于农村社区和城市社区的中间过渡形态。“由于搬迁后,原有的村庄打破重组,一栋楼上可能有10多个村的居民,邻里纠纷处理起来更为复杂。”热线工作人员表示,为有效化解社区中的各种矛盾纠纷,孝里街道成立了由社区党委牵头,街道物业办、12345热线工作站、司法所、管委会和村“两委”共同参与的联合调解队伍,对社区存在的邻里矛盾上门入户协调、化解。

  孝里街道的联合调解队伍是长清区12345热线服务保障民生的重要窗口之一。近年来,长清区12345热线办理工作队伍积极对标市级热线办理标准、规范和工作要求,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工作办法,逐步探索建立热线工作长效机制,下足“绣花”功夫,力争不断提升热线办理水平和群众满意度。(本报记者孙慧娟)

作者:孙慧娟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