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座席:随军家属如何办理社保转移接续?

2023-05-15 09:41:5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市民咨询

  士兵在部队缴纳的养老保险,在退役后未办理接续手续,咨询社保记录中是否有体现?

  ●专家解答

  未办理接续手续,在社保记录中不体现。正常情况下,应通过平台办理退役士兵养老保险转移接续业务。

  ○市民咨询

  省直社保与市社保缴费年限可以累计计算吗?

  ●专家解答

  省直社保与市社保缴纳的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可以累计计算。而且,在全国范围内的养老保险缴费年限,也是可以累计计算的。

  ○市民咨询

  随军家属在部队缴纳的社保,如何办理转移手续?

  ●专家解答

  本人或单位经办人可携带部队为其出具的养老参保缴费凭证和转移接续信息表,到就近的社保经办机构提出转入申请。

  ○市民咨询

  自己在办理社保转移时更换了“二代身份证”,造成身份证号码不一致,对转移有没有影响?

  ●专家解答

  有影响,各参保地基本信息须保持一致。市民应先到就近社保机构申请变更,再办理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前后身份证号码必须保持一致。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