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智造”亮相优势产品博览会

2023-05-17 09:47:5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莱芜“智造”亮相优势产品博览会

  展会现场

  本报讯(记者 亓楠楠 通讯员 邢丽燕)2023省会经济圈暨济南优势产品博览会5月12日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莱芜区通过这一平台,搭建本土优势工业产品特装展区,豪驰汽车、泰嘉不锈钢、禾宝药业、万兴食品、燕子石艺术制品等重点企业和特色产业集群集中亮相,展示了工业新城的魅力。

  展会上,莱芜区以“莱芜智造,畅行天下”为口号,以打造“好品莱芜”品牌工业产品为目标,组织43家特色企业,500余种优势产品,形成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不锈钢制品、特色优势食品、轻工纺织等9个展区,集中展示营销,广泛宣传,拓宽销售渠道,为企业营收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同时,借助省会经济圈大舞台,搭建“招商引资”新平台,全方位展示莱芜区“一城一谷一基地”工业优势潜力、省级特色优势食品产业资源优势、亲清营商环境优势。

  近年来,莱芜区立足“黄河流域先进制造业中心”“省会城市副中心”区划定位,大力实施“生态立区、工业强区、创新兴区”发展战略,先后获评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新城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试点区、全国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山东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区、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省级特色优势食品产业集群等荣誉称号。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达到1005.3亿元,跨入济南“千亿俱乐部”行列。

  当前,莱芜区强力推进政策促动、创新驱动、项目带动三大动能,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全面落实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等一系列财税普惠政策,全社会R&D投入占GDP比重达到2.59%,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0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855家;全区数字经济占比增速超过20%,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收入规模67.56亿元。“支持莱芜发展14条”“招商引资8条”“人才引进双30条”,重点项目“多证连发”“拿地即开工”“一口集成,免申即享”,一项项惠企政策正蓄势聚力,打造创新驱动的智慧新城。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