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评价结果发布 高新历城历下在综合排名中列前3

2023-05-24 06:59:0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许凯

责任编辑:王浩

  2023年全市民营经济工作会议上发布了2022年度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评价结果。记者获悉,高新区、历城区、历下区、莱芜区、槐荫区、市中区、商河县在综合排名中列前7位。

  据悉,为激励区县(功能区)在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中比学赶超、争先进位,近日,按照《关于印发〈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评价方案〉的通知(济非公组办发〔2022〕4号)》,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民营经济局)牵头开展了2022年度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评价工作,力求客观把握各区县(功能区)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现状,发现长板优势,找准短板弱项。

  根据评价结果,此次发布了评价综合排名前7位单位,市场环境、创新环境、产业环境、融资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单项排名前5位单位,高新区、历城区、历下区、莱芜区、槐荫区、市中区、商河县在综合排名中列前7位;高新区、历城区、历下区、市中区、天桥区在市场环境中排名前5位;高新区、历城区、莱芜区、市中区、章丘区在创新环境中排名前5位;高新区、莱芜区、平阴县、钢城区、槐荫区在产业环境中排名前5位;高新区、历下区、槐荫区、市中区、济阳区在融资环境中排名前5位;高新区、历下区、槐荫区、济阳区、长清区在政务环境中排名前5位;历下区、平阴县、商河县、历城区、莱芜区在法治环境中排名前5位。

  (爱济南客户端记者:许凯)

作者:许凯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