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住建局全方位提升绿化养护管理水平

2023-05-24 10:33:2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杨年超

责任编辑:王浩
商河县住建局全方位提升绿化养护管理水平

绿植浇灌

  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是今年商河县提升城区品质的重大发展举措,县住建局以城市精细化管理为契机,狠抓绿地养护管理不放松,突出“管理精细化、检查常态化、标准规范化”目标要求,确保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不断取得新成效。

  为全面提高绿化养护管理水平,打造优美的城市绿化环境,近日,商河县住建局召开2023年商河县园林绿化养护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细化工作思路的落实,并要求城区各养护标段增加养护工人、加大养护力度,做好枯死枝清除工作,对城区道路、绿地内的枯死枝进行全面清理,做好绿篱、草坪修剪工作,做好绿地保洁工作,及时清理绿地内垃圾及落叶,确保绿地内卫生。

  为做好上述工作,商河县各养护单位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紧锣密鼓开展春绿化养护工作。

  实施精细化修剪,高质量提升绿地景观。苗木修剪是园林绿化养护管理中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修剪作业主要针对该县主次干道、游园广场内树木、绿篱开展夏季修剪,重点对枯枝、病虫枝、衰弱枝以及影响行人、交通安全等情况的树木进行合理修剪,使绿化带整齐美观,增添城市风景线。

  扎实开展防汛抗旱和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苗木长势良好。对商河县城区内游园、绿地内的排水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维护,确保绿地无积水、无涝灾;对病树、危树等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剪除。同时针对汛期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为构建品质园林打牢坚实基础。

  对绿地内垃圾、树挂、枯枝清理干净,从一侧开始地毯式清理。严禁出现白色垃圾、树挂以及杂物。各条道路每天有专人负责捡拾和打扫,保持绿地的整洁卫生,呈现最佳景观效果。

作者:杨年超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