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调研摸实情 精准把脉惠企业

2023-05-24 11:13:5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蔡卓男

责任编辑:王浩

  “企业急难愁盼的涉税问题是什么?”“企业对税收工作的期盼是什么?”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槐荫区税务局扎实开展“问需纳税人解难办实事”大走访大调研专项服务行动,成立专项服务小组,带着上述一系列问题,分行业、分类别访企业、听心声、解难题,为市场主体办实事、办好事。

  “实地走访调研不仅送来了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还送来了对企业支持与帮助的诚挚之心。”面对专项服务小组,济南势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潘菲说,“汽车销售行业的长足发展,离不开税收的大力支持。”

  在调研过程中,专项服务小组详细了解了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涉税需求,精准捕获并及时供应企业发展所需的“税惠春风”与“红利雨露”,并与企业建立联系台账,实现常态化调研、“点对点”服务,助力企业的经营步伐走得更稳更好。

  槐荫区税务局充分利用本次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的契机,通过对辖区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进行摸排,及时锁定各类税费优惠政策适用对象,现场进行政策解读和操作辅导,使企业在“家门口”就能尽享税费红利。

  “国家出台这么多税费优惠政策,税务部门辅导讲解细致,及时帮我们享受政策红利,给足了我们获得感、幸福感。”中国重汽集团济南特种车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韩新廷为税务部门点赞。

  专项服务小组在大走访中发现,中国重汽集团济南特种车有限公司正面临发展困境,他们与财务人员、技术研发人员多次核查调研,送上“一户一策”式精准帮扶,辅导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171.5万元,调动起了企业技术创新的勃发动力。

  槐荫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国涛表示,槐荫税务将继续把“问需纳税人解难办实事”大走访大调研专项服务行动做细做实,持续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察实情、办实事、解难题,以更大决心、更惠政策、更优服务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蔡卓男)

作者:蔡卓男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