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周末将迎来新一轮降雨 预计最高气温30℃

2023-05-26 06:45:4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李欢

  本报5月25日讯 据气象部门预报,25日-28日,我国中东部将迎来新一轮较强降雨过程,雨区将随副热带高压逐渐北抬,先后影响西南地区东部、江淮、华北、东北等地,局地有暴雨,并伴随着大范围强对流天气,需要注意防范。

  降雨对山东地区的影响主要发生在周末。预计27日28日,黄淮、华北、东北地区南部降水会有所增强。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西部和南部、黄淮、江淮、江汉东部、四川盆地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安徽北部、江苏北部、四川盆地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降雨过程还将伴随大范围强对流天气,以短时强降雨为主,局地有雷暴大风。气温方面,未来几天,由于冷空气与降雨的共同影响,北方气温呈现多波动状态,多数地方会低于常年同期水平。

  具体到济南,降雨将在27日抵达,全市小雨,东南部地区中雨;28日上午小雨;29日南部地区小雨。气温方面,未来几天气温不会大起大落,预计最高气温将保持在30℃及以内。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