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用好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

2023-05-28 17:31:3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 茜

责任编辑:王婧

学好用好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学”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也是一以贯之的主线。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既讲是什么、为什么,又讲怎么看、怎么办,生动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要通过深入学习,深刻理解把握蕴含在这一重要思想中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把握“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快发展。

  任何探索创新都必须有科学理论的指导。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的在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发展。推进“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有很多任务是开创性的,没有现成的经验和做法可循,更没有“教科书”作指导。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下谋划发展战略、进行探索创新、破解矛盾难题、滋养为民初心、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自我革命,奋力实现。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走心,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高本领、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济南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张 茜

责任编辑:王婧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