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驾司机被卷入车底,众人1分钟抬车救人 济南老师儿好样的!你们的暖心举动藏不住了

2023-05-29 06:38:0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谢苗苗 殷玉国

责任编辑:鞠月芹

  时报5月28日讯 5月26日晚,在历下区窑头路,一位代驾司机被压在网约车车底,失去意识。这时候,一群人围了上去,他们齐心协力将车抬了起来,一分钟,从车底抢回了一条生命。

代驾司机被卷入车底,众人1分钟抬车救人 济南老师儿好样的!你们的暖心举动藏不住了

众人齐心协力抬车救人 (视频截图)

  公交车车载监控视频显示,当日21: 06左右,公交车司机唐光华驾驶B53路车行驶至窑头路附近时,前方行驶的一辆皮卡车突然刹车,随后绕行离开,接着唐光华发现对向车道上一辆网约车的车底压着一位市民,旁边还倒着一辆电动自行车。

  情况危急,唐光华立即拉好手刹,向车上乘客解释并呼吁道:“下来帮个忙吧,老师儿,有人被压在车底下了。”唐光华和车上五六个热心乘客立即下车跑过去帮忙。这几个人的力量肯定不够,她一边跑一边招呼路上的行人,“来帮忙救人!”男的女的,老的少的,短短半分钟时间里,先后有二十多位热心市民一拥而上,参与救援。

  为救人,分秒必争,1秒、2秒、3秒……在车辆抬起的瞬间,唐光华蹲下身子,用手托着伤者的头部,缓慢地将他拖出来。

  看着头上满是鲜血的伤者,唐光华又大声问“有没有人给120打电话?”“打了!一会儿就到!”人群中传来两个小姑娘的声音。唐光华这才放下心来,由于正在执行公交营运任务,她便和热心乘客上车,继续工作。据了解,伤者得到及时救治,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被压在车底的伤者是一位代驾司机,情况危急,我只想着救人,没有考虑太多,便招呼乘客一起下车救人。”唐光华说,“我下车的时候,已经有行人往车的方向跑了,看着大家一起为救人不顾一切,很受感动。”

  正如唐光华所说,救人现场,还有许多热心市民仗义出手,有外卖小哥、停车返回的私家车主、打电话的女孩……他们都是泉城的英雄,但是至今仍有不少热心市民我们尚不知其姓名,“夜幕中最美”的你们在哪里?我们都在找寻你们的身影,想知道每一位救人英雄的名字。

  英雄的故事值得赞扬,值得传颂!有相关线索的市民,可拨打济南时报·新黄河热线电话0531-82061110、053167976222与我们联系。

作者:谢苗苗 殷玉国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