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妙旋律中徜徉书海 济南市图书馆闭馆音乐秀来啦

2023-05-29 07:55:5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石晓丹

责任编辑:鞠月芹

  上周六的济南市图书馆如往常一样,迎来了许多不同年龄段的读者。突然,原本17:30才会响起的闭馆提示音,提前十分钟便响了起来:“嗨嗨嗨,闭馆时间马上到啦,咱们图书馆一楼大厅即将上演一场最具仪式感和书香气的闭馆音乐秀,快来参加吧!”

  俏皮幽默的广播迅速吸引人们的注意力,越来越多的读者赶到图书馆一楼一探究竟。轻柔奏响的钢琴声,宣告一场颇具仪式感的闭馆音乐秀就此拉开帷幕。小提琴、钢琴……不同乐手从图书馆的各个阅览室中走出,参与到这场liveshow中来。当激越的小提琴奏出电影《冰雪奇缘》主题曲的高潮片段,人群的氛围也被点燃,天真活泼的儿童读者随着乐声,不由自主地翩翩起舞。本来准备离开图书馆的读者也纷纷停下脚步驻足聆听,并用手机记录下这美妙的音乐时光。

  《冰雪奇缘》《加勒比海盗》电影主题曲……乐曲结束后,人群恋恋不舍地散去,图书馆又迅速恢复了往日的宁静,只有四楼的夜读空间一如往常,座无虚席。轻快的旋律仿佛还在耳边回荡,一名小朋友在馆门口依依不舍地问工作人员:“阿姨,真好听,以后还有吗?”

  秀,是一种短暂的行为或表演艺术。本次活动正是通过仿照“秀”这一特殊表现形式,设计了本次短小精悍的音乐liveshow,创造性地将日常的闭馆流程与公益活动、阅读和音乐潮流结合起来,通过专业志愿者的表演去感染更多的市民。

  据了解,未来市图书馆将继续发挥阵地服务优势,面向社会招募更多“闭馆音乐秀”现场演奏人员和发声者,借由形式多样的闭馆展演,推动公共图书馆服务的跨界融合,让音乐与书香充盈市民文化生活。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石晓丹)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石晓丹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