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街街道: “数智化”赋能 厚植营商环境“沃土”

2023-05-29 11:55:5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振兴街街道: “数智化”赋能 厚植营商环境“沃土”

  振兴街街道走访辖区企业与在建项目。

  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活力之源,是区域经济发展之基,哪个地方创造了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哪里就能聚人气、聚财气、聚喜气、聚兴旺发达之气。槐荫区振兴街街道不断跑出经济发展的“加速度”,一批又一批优质企业在此落地生根,经济活力指数一路飙升。在奋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同时,振兴街街道也不禁思考,如何进一步打好营商环境的“组合拳”,畅通政企之间的“连心桥”?

  驻足回望,振兴街街道营商环境优化之路步履铿锵:多次深入辖区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实地察看企业文化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发展历程、业务板块、企业运营及创新成果,宣传落实惠企政策……街道逐步建立起长效沟通机制,努力打造最强营商环境的“西”引力,全力助推辖区企业蓬勃发展。

  振兴街街道办事处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壹合广场项目施工中遇到困难后,主动协调沟通,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大大加快了壹合广场项目建设进度。3月22日,壹合广场项目部负责人向振兴街街道送来一面写着“为项目排忧解难,创最佳营商环境”的锦旗,对街道在壹合广场建设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过去“线下发力”有条不紊,今朝“线上赋能”更高一层。目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带来时代大变局,以网络科技为底座开展数字化政务服务已成为大势所趋,而数字政府的打造对于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可谓又一重拳出击。

  作为槐荫区承担“西兴”“中优”使命的战略要地,振兴街街道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厚植营商“沃土”,构筑发展“高地”,不断探索互联网+企业服务的新模式,逐步实现了从传统营商环境到数字营商环境的蝶变,为各区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出“槐荫样板”。

  随着政府数字化转型和体制机制的创新,“槐荫区宜商服务系统”的不断升级,从“线下跑”向“上网办”、“多头办”向“协同办”的转变……一系列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创新举措,为振兴街街道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开辟了新路径、指明了新方向,数字赋能下的振兴街街道营商环境“水清岸绿”,辖区内企业发展更加“如鱼得水”。

  目前,利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线更新的数据,振兴街街道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常态化分析和精准画像,企业的生存状态一目了然,线上线下融合互动、政府企业高效联动、多个部门协同推动的全方位、精准化、主动式服务体系逐步构建,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加快实现。

  站在新起点,整装再出发。振兴街街道将继续用好用活“宜商服务”平台,把数字化、智能化作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主抓手,着力以数字赋能破壁垒,不断夯实“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数据基座,以“数智化”营商环境全力护航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张龙)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