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法语诗歌朗诵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济南举行

2023-05-30 11:40:1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2023年法语诗歌朗诵大赛全国总决赛5月28日在济南举行。来自全国14个法语联盟推荐的决赛选手齐聚泉城,进一步推广法语语言文化和法语国家及地区文化多样性,展现法语诗歌的独特魅力。

  法语诗歌朗诵大赛于2022年首次举办。本次第二届法语诗歌朗诵大赛依托于法语活动月的文化框架,由中国14个法语联盟共同举办,山东法语联盟为活动总协调方,并得到了法国驻华大使馆、瑞士驻华大使馆、魁北克驻华代表处和比利时瓦隆-布鲁塞尔驻华代表团的大力支持,致力于展现以全球第五大语言法语而创作的诗歌的魅力。

  “通过聆听选手们朗诵的法语诗歌,可以了解他们的品位、他们想要表达的情绪以及他们与法语的联系。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有着和法语、法语文学、法语诗歌的独特联系。”本次决赛的评委、法国驻北京大使馆图书与思辨部文化专员欧玉荻(Judith Oriol)在致辞时表示,本次大赛彰显了法语共同体的多样性,14位参赛选手朗诵的法语诗歌的作者除了来自法国,还有阿尔及利亚、比利时、瑞士等国家。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深圳法语联盟的梁童皓最终夺得一等奖,二、三等奖分别由来自北京法语联盟的刘佳艺、来自杭州法语联盟的赵冉获得。

  山东省委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永森表示,山东与法语国家在人文艺术领域合作渊源已久。2024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中法文化旅游年,山东省委外办愿继续携手法国驻华大使馆、山东法语联盟等机构举办一系列人文交往活动。希望各位选手继续关注山东、支持山东,了解山东外事工作,为中法友谊贡献青春力量。(本报记者刘烨)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