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税”月 与你“童”行 济阳区税务局深入开展税法宣传活动

2023-05-31 11:01:5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青春“税”月 与你“童”行 济阳区税务局深入开展税法宣传活动

画出我心中的“税”模样。

  绿荫生昼静,普法春风暖。“六一”前夕,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济阳区税务局“济水清扬”青年学堂的税务干部联合济阳区滨河实验学校师生深入开展“青春‘税’月与你‘童’行”普法活动,增进少年儿童对税收法律知识的学习了解,根植依法诚信纳税意识。

  活动中,青年税务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故事,为学生们深入浅出讲解税收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等税收基础知识,让学生们走近税收、了解税收,在小小少年的心底播撒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种子”。

  青年干部悉心引导学生们在白色帆布包上画出我心中的“税”模样。“大树是我们的生活,树根是税收”“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税收就在我们的身边”,学生们自信满满地进行了作品展示,用稚嫩、真诚的语言解释创作灵感,也讲述了对税收的认识。

  滨河实验学校许琪老师表示,税务干部的耐心讲解,让孩子们在学习了解税收知识的同时,也能够从小树立法治思维和诚信意识,活动丰富多彩,达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

  据悉,济阳区税务局将常态化开展青少年税收普法宣传工作,并鼓励青少年积极争当税法宣传员,持续营造浓厚的依法诚信纳税氛围。

  (文/图本报记者蔡卓男 通讯员陈玉峰)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