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城管强化巡查 营造安静舒适考试环境

2023-05-31 11:04:2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记者刘高君 通讯员李虎)今年中高考临近,为营造干净整洁、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平阴县城管局榆山中队按照相关要求,全力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执法队员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发布中高考期间的相关规定,在学校周边位置发放“禁止施工噪声、娱乐宣传活动”的宣传资料,劝导提醒市民在考试期间自觉遵守相关规定。

  加强巡查,重点管控。执法队员加强对学校周边市容环境秩序的管控,对占道经营、流动商贩、餐饮饭店、商业宣传、广场活动、夜间建筑施工等行为进行全面巡查,避免产生噪声扰民问题,对重点区域采取错时、盯守执法等方式予以解决,确保学校周边市容环境规范有序。

  文明执法,热情服务。在开展护航中高考市容秩序维护过程中,城管队员坚持以“721”工作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切实通过“护航行动”树立城管新风貌、新形象。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