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充电 线下蓄能 历下城管掀起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热潮

2023-05-31 11:04:2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局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历下区城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参与“启航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济南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常态学、灵活学、扎实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深入解读常态学 丰富学习载体以上率下齐参与

  自4月份知识竞答启动,历下区城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局党组引导干部职工重新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并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多形式、分层次、全方位讲深、讲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形成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

  全局全体干部职工始终将学习答题平台作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重要阵地,每天坚持学习,从未间断答题,以微信群打卡方式覆盖全体成员学习情况统计,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夯实了思想理论基础。同时,大家充分运用掌握的知识,争分夺秒、密切配合,将比学赶超的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畅通渠道灵活学 线上每日答题学思践悟鼓干劲

  本次活动采用“线下+线上”模式。线上,大家纷纷关注“济南宣传”“济南日报”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中选择“知识竞答”进行答题,将学习答题作为近期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推动答题工作。以此为依托创新谋划、分类施策、纵深推进,使答题成为大家便捷使用的“掌中宝”、促学成长的“充电宝”和生活共享的“贴心宝”,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提升能力素质、争当先锋模范。大家沉着思考、奋勇争先,反复练习刷新个人答题的最好成绩,在竞赛答题中不断“充电”。

  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利用碎片时间学习、答题成为大家的习惯,现在通过日积月累的坚持答题,学习的分数也随之递增。历下区城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执法大队政委邵宏生表示,本着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和“以答题促学、以学促做”的充实知识目的,丰富的学习知识让大家都能受益匪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中去,以实际成果展现新气象、体现新作为,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不断开创历下区城市管理事业发展新局面。

  融会贯通扎实学 线下积极答题融会贯通促发展

  线下知识竞答实现全覆盖,历下区城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从领导班子到中队队员,全部递交答题答卷。从线上每日答题到线下做题检验,加深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的记忆和理解,弥补了大家工作的不足和理论知识短板,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历下区城管局东关执法中队全体队员工作之余一直积极坚持参与,进一步激励和帮助队员们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解放路执法中队以此次活动为抓手,奋力掀起队员们广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坚定正确方向,提升履职能力,打造一支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铁军”队伍。燕山执法中队通过知识竞答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投身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本报记者李娜 通讯员张昊宇 赵颖)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