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积极开展“先验房后收房”活动

2023-05-31 11:04:2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商河县积极开展“先验房后收房”活动

验房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商河县“改革创新年”相关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商河县住宅工程质量管理,有效减少工程质量投诉,提升人民群众对住宅工程质量的参与度、知晓度和满意度,商河县住建局近日积极开展“先验房后收房”活动,让业主现场零距离“把脉”房屋工程质量,确保收房“无虞”。

  “您好,这是我们制作的《收房‘无虞’提示》,请您看一下,希望能帮助您更好地验房……”5月25日,在商河县三发名著御园小区验房现场,县住建局工作人员把一份验房小贴士送到前来收房的业主手中。随后,他们会同建设、施工、物业等各参建单位工作人员,从门窗质量、墙地面空鼓、裂缝、渗漏、室内净高尺寸等方面内容出发,耐心向业主讲解验房查验要点,陪同业主仔细查看房屋工程质量,现场面对面解答业主提出的各类问题,了解其验房感受。

  验房现场,县住建局工作人员还向业主详细介绍了他们在工程建设过程中承担的质量监督工作职责和工程各阶段验收环节相关知识,并解答业主疑惑。同时,为进一步拓宽业主反映问题的途径,县住建局还要求建设单位在各单元门口张贴《工程质量投诉受理公告牌》,将县住建局、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质量问题受理电话告知业主,切实消除业主的后顾之忧。

  住宅工程质量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商河县住建局将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不断创新工程质量监管模式、方法,进一步强化住宅工程精品意识,提升住宅工程质量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房屋工程质量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杨年超)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