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省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金艳丽李猛李伟杨峰出席

2023-06-01 06:41:5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沙文婧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5月31日讯(记者 沙文婧)今天,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省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在济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信访联席办、国家信访局有关会议和省委信访工作座谈会精神,交流济南市打造“数字信访”、强化源头治理等工作经验,对我省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国家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艳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李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李伟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杨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精心谋划、扎实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聚焦重点、攻坚突破,推动基层信访工作责任体系更加完善、矛盾化解更加高效、源头防线更加坚实、信访秩序更加规范。要认真学习践行“浦江经验”,广泛开展“大接访”活动,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到基层一线、矛盾最集中的现场了解实情、解决问题。要建立领导推进、协同共治、闭环管理、典型引领、督责问效等工作机制,确保各项任务要求落地见效,更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防范化解涉访风险、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了中央信访联席办、国家信访局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为荣获2022年度“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市、区)”称号的14个县(市、区)授牌。济南市、威海市、德州市、聊城市和寿光市、嘉祥县、东平县党委或政府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济南市信访信息一体化中心和基层信访工作现场。

  市领导吕涛、王茂祯参加活动。

作者:沙文婧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