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1,济南办了场“生日秀” 531架无人机上演城市浪漫告白

2023-06-01 07:27:4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陈元昊李焜染

责任编辑:田艳敏

  05.31,济南办了场“生日秀” 531架无人机上演城市浪漫告白

无人机灯光秀在济南夜空上演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郭尧 摄

05.31,济南办了场“生日秀” 531架无人机上演城市浪漫告白

  市民驻足观看灯光秀表演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黄中明 摄

  济南人都知道,“0531”是儿时记住的第一个电话号码的前缀,因此对于每个济南人来说,5月31日也是一个特别的日子。

  随着“趵突泉”“泉标”“大明湖”等代表济南的城市名片在天空中一一点亮,“爱上一座城 济南”7个字引起了围观市民的阵阵欢呼……5月31日20点,济南奥体中心东荷西柳连接桥,上演了一场“星染泉城,爱在济南”无人机灯光秀,在这个特别的日子表白济南,祝福济南“生日快乐”。

  531架无人机组成编队夜空巡演向济南表白

  夜幕降下,华灯初上,以“星染泉城,爱在济南”为主题的无人机灯光秀如约而至。只见由531架无人机组成的集群编队,在济南奥体中心内集合起飞,飞出奥体中心西柳体育场,与经十路沿线众多建筑联动,以天为幕、以城为景,碰撞出光与影的盛宴。

  5月31日20点,531架无人机按照顺序缓缓打开、拉伸、盘旋,一颗颗闪烁的“繁星”组成了旋转的“星云”,象征着当晚“星染泉城”的主题。紧接着,层层盘旋的无人机开始变换队形,在夜空中组成“新黄河”三个字。黄河时代,需要黄河声音;道正声清,方能无远弗届。“献礼泉城,示爱济南”是新黄河客户端对泉城济南的礼赞,也替无数济南人表白心声。

  多彩绚丽的光线图案,给线上线下的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驻足的市民纷纷掏出手机,记录下这独有的城市记忆。“我带着孩子来的,让她体验一下高科技的魅力,感受一下我们济南人节日的喜庆。”得知晚上会有无人机灯光秀,市民王先生特意带着女儿前来一同观看。

  不久,飞舞的无人机勾勒出一个个泉城的标志性建筑:趵突泉、泉标、大明湖……天空中、楼宇间,“山泉湖河城”一一点亮,一幕幕光影如同一颗颗跃动的音符,汇聚成催人奋进的旋律。

  枝枝垂柳,朵朵荷花,体现“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象征济南的代表性诗句;“Hello 0531”“爱上一座城 济南”“如果遇见还是济南”……无人机不停变换方阵,体现出当日活动的主题——爱在济南,表白济南!

  继而,中交地产、万科、保利、龙湖等企业的代表性标志也出现在无人机编队中,伴随着祥龙图腾、凤凰等一个个别致的造型一一呈现,共同记录下“0531”与济南的浪漫约会。

  本次“星染泉城,爱在济南”无人机灯光秀活动,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新黄河·济南时报承办,旨在5月31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将美好的祝福送给济南和每一位热爱济南的人。

  “强新优富美高”擘画发展崭新愿景

  在众多的美丽画面中,有一幕格外引人注意。碧波荡漾、微风拂动的湖水中,冉冉生长出一朵美丽的并蒂莲,泉城初夏的夜幕中衬托出“强、新、优、富、美、高”六个熠熠生辉的大字。

  这六字诀是十二届济南市委审时度势提出的强省会奋斗目标,展现出济南勇于发展的雄心与决心:“强”,体现在综合实力强;“新”,体现在发展方式新;“优”,体现在城市品质优;“富”,体现在人民群众富;“美”,体现在生态环境美;“高”,体现在治理水平高。

  站在新起点,启航新征程。面对战略机遇交汇叠加,一批批重点项目落地生根、一个个产业载体强势生长、实干号角清澈嘹亮……伴随着济南日趋提速的高质量发展步伐,新时代的济南展现新作为、跑出新速度,令人振奋、信心倍增。

  从“铁路时代”到“高铁时代”再到“地铁时代”,从传统商业模式到“数字化仓储+数字化交易+数字化金融”贸易生态体系,济南以“强、新、优、富、美、高”为奋斗目标,始终沿着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奋勇前行。

  2023,济南正激发澎湃的动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出更加辉煌的“黄河新篇”。而“强新优富美高”这六字诀,是期许,也是方向;是目标,也是火炬,指引济南未来的路。

  “0531”解锁新时代泉城发展密码

  随着天空中展现出“Hello 0531”的字样,济南市民看到“0531”这简单而又熟悉的数字。虽然只是几个数字,但其中深藏的泉城“密码”,早已成为泉城游子与故乡之间扯不断的风筝线,成为牢牢镌刻在济南人血脉中的家的印记。

  在济南“老师儿”们看来,“0”就像油汪汪、香喷喷的油旋儿和冒着泡、打着滚的泉水,“5”就像碧波荡漾的五龙潭、满目苍翠的五峰山,“3”就像趵突泉汩汩不停的“三股水”、黑虎泉咆哮奔涌的三只兽头,而“1”就像大明湖畔的“江北第一楼”超然楼和泉城广场上的蓝色泉标……

  如今,老舍笔下“幻想中中古的老城”,在厚重的文化底蕴之下,焕发出蓬勃的生机与活力。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等高能级开放平台加速壮大,十年来进出口总额保持年均11.5%增速,2022年经济总量达到1.2万亿元,截至目前民营市场主体达到149.1万户,济南充满生机、潜力无限。

  新时代的济南,“0531”被赋予了新的涵义。“0”象征勇于一切从零开始的创新能力,“5”象征五指并拢握指成拳的合作能力,“3”象征“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的学习能力,“1”象征始终如一、一马当先的执行能力。

  随着科技创新强劲支撑,现代产业动能澎湃,新动能强势崛起,民生福祉不断提升,一座希望之城、幸福之城正在黄河沿岸拔节生长……正如灯光秀中汩汩喷涌的泉水,昭示了这座城市永不停歇的发展脚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陈元昊李焜染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