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逛早市去!

2023-06-02 06:47:2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瑞红

责任编辑:田艳敏

走,逛早市去!

  6月1日,济南大观园早市开市。(本报记者崔健摄)

  打开一座城市的最佳方式,就是跟随市民的脚步,走进生活气息浓厚的早市,探寻这座城市的烟火气。

  6月1日,济南大观园早市开市。开市第一天,人多不多?品类齐全吗?瓜果蔬菜新鲜吗?商品便宜吗?记者去现场一探究竟。

  早晨5点半,记者在大观园纬二路入口处看到,有4位老人正往早市走去。

  在市场,商户们已经支好摊位,所卖产品也已摆放整齐。有桃、杏、苹果、西瓜、樱桃等各类水果,也有茄子、豆角、西红柿、莴苣、辣椒等新鲜蔬菜,还有家禽肉蛋、卤煮熟食、水产海鲜、糕点杂粮等。

  “洋葱都是昨晚从地里刨的,1.5元一斤。”“猪肉12元一斤,比我们平常卖优惠1元。”“樱桃新鲜的,18元一斤。”“西红柿2元一斤,都是现摘的。”看到有人光顾自己摊位,摊主们赶忙回应着。

  “西瓜昨晚摘好装上车,凌晨3点半从家出发,4点半就到这里了,一共拉了3000斤。”来自济阳的刘绪强告诉记者。

  同样凌晨3点半从家出发的还有来自章丘的杨存新。他把五六个西瓜都麻利地一切为二,罩上保鲜膜,摆在一堆西瓜上,鲜红的西瓜瓤很是诱人。

  时间尚早,来逛早市的市民还不算多,他们三三两两,耐心地在各个摊位前讨价还价,挑挑选选。

  早晨6点,人流开始从各个入口涌进来,早市一下子热闹起来,很快,各个摊位前都挤满了人。

  “我家西红柿平常卖2.5元一斤,针对早市是2元一斤。”来自济阳回河的郑建忠拉来了600多斤水果西红柿,看着眼前很多市民都在购买,他蛮有信心地说,“8:30之前就能卖完。”

  记者注意到,早点同样受欢迎。现做现卖的芝麻烧饼、葱油饼等都是供不应求。

  “今年来了不少新业户,比去年的品类更多了。他们很多都是来自济阳、章丘、南部山区的农户,从菜地直接到市场,瓜果蔬菜不仅新鲜,价格也便宜。既能更好地帮助农户、商户增收,还能方便市民生活。”大观园早市负责人表示,只要市民需要,早市会一直搞下去。

  早市,每天用鲜活气息唤醒沉睡中的城市。原汁原味的市井生活,就在这短暂的一抹时光里……

原标题:走,逛早市去!

值班主任:田艳敏

作者:王瑞红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