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数字技术”再现千年回龙寺之美

2023-06-03 07:04:0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赵晓明 通讯员郭经媛

责任编辑:鞠月芹
“三维数字技术”再现千年回龙寺之美

  近日,济南信息工程学校数字工厂专班回龙寺古建筑还原及场景搭建项目制作历时两个月,现已接近尾声。回龙寺坐落于济南信息工程学校校园内。作为济南市文物保护单位,回龙寺已历经1300多年的沧桑岁月,经历过多次修补重建,目前已成为学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教育基地。同学们在企业老师的带领下,运用三维及后期包装等专业知识,依托团队协作,重现贞观之治的恢弘景象。三维作品制作完成后,同学们还制作了线上720云全景漫游作品,可以在手机端和电脑端随时随地观看。漫游作品更为直观地展示了雕栏玉砌、宝塔止戈的风范,引领我们穿越时空,重新走进历史。(本报记者 赵晓明 通讯员郭经媛摄)

作者:赵晓明 通讯员郭经媛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