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芒种 本周济南最高气温35℃左右

2023-06-05 11:16:4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赵璐

责任编辑:王婧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济南总体来说,微风不燥,气温适宜,上周六济南天空还出现了浪漫的晚霞。本周二(6月6日)开始,将进入二十四节气的芒种,随着新一个节气的开启,济南高温炎热天气也将发展起来。

  据济南气象学会消息,6月3日,我国南方高温有所缩减,但在广西、广东中部和西部、海南、江西东部、福建西部等地仍然出现了较大范围的高温天气。5日开始的新一周,华南大部、江南南部、云南北部、四川南部等地有35℃以上高温天气,部分地区可达37~39℃、局地40℃以上。直到9日或10日,副热带高压明显东撤后,华南一带的闷热天气才会明显缓解。比起南方,北方不少地方下周炎热天气也将回归,西北、华北、黄淮等地30℃以上的区域迅速扩张,部分地区还将出现高温天气。北京、天津、石家庄、济南、郑州、银川、乌鲁木齐等城市都可能会出现高温。

  济南市气象台昨天16时消息称:未来三天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上升。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多云转晴,南风3~4级,今天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16℃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20℃左右,最高气温31℃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2级,一般不会中暑。

  今天夜间到6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17℃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22℃左右,最高气温33℃左右。

  7日多云,南风4~5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20℃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24℃左右,最高气温35℃左右。

  8~9日多云间晴,北风短时南风2~3级,最高气温34℃左右。

  10~11日多云转阴,北部地区局部有雷阵雨,北风3级,气温略有下降。

  从全省范围来看,气温将较上一周普遍升高。省气象台消息,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鲁南地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鲁南地区4日夜间到5日早晨有雾或轻雾。南风,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鲁南地区16℃左右,其他地区18℃左右。最高气温:鲁南地区28℃左右,南部沿海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今天夜间到6日白天,北部沿海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转北风3~4级,鲁南地区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最低气温:鲁中山区、鲁南和半岛内陆地区17℃左右,其他地区19℃左右。最高气温:济南、淄博、潍坊、鲁西北和半岛内陆地区33℃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6日夜间到7日白天,鲁西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南风,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7级,鲁南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地区19℃左右,其他地区22℃左右。最高气温:滨州、东营、淄博、潍坊和半岛内陆地区36℃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 赵璐)

作者: 赵璐

责任编辑:王婧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