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北辛社区6号楼上演“变形记” 小区环境颜值持续提升,居民生活更加温馨舒心

2023-06-07 11:31:5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孙锋

责任编辑:高原

天桥北辛社区6号楼上演“变形记” 小区环境颜值持续提升,居民生活更加温馨舒心

  电动车乱停放问题解决后,小区环境面貌变得规范有序、整洁亮丽。

  原先小区里到处都是乱停放的电动车,造成环境杂乱、出行不便,经过整治电动车全部停入车棚;原先小区里停车位不足,停车难成了不少居民亟待解决的大问题,经过社区的一番努力,新建停车场,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停车难题……日前,记者在药山街道北辛社区6号楼采访了解到,小区北鑫物业采取有效措施,消除了电动车乱停放的乱象,规范了小区机动车停放,使得整个小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小区居民对环境颜值的大幅提升纷纷点赞。北鑫物业主任李勇阳表示,将继续用心做好“管家”服务好居民,持续打造更加洁净、有序、亮丽的北辛家园。

  社区新面貌——车辆停放秩序井然,小区环境颜值“大提升”

  日前,记者在北辛社区6号楼前看到,小区北侧,路面开阔、整洁有序,居民出行畅通无阻,几位老人坐在小马扎上聊天,享受着生活中的安宁和惬意。“以前单元楼前和路面都停满了电动车,对居民出行造成影响,今年我们在合适的位置安装上护栏,加强管理,防止电动车乱停放,引导居民将电动车都停到附近的车棚里。”北鑫物业主任李勇阳告诉记者,经过整治和引导,现在小区里电动车乱停放现象已杜绝,居民出行的空间变得畅通无阻。记者看到,在楼的南侧、北侧和西侧,社区均建有电动车停车棚,众多电动车在里面有序停放。

  和以前相比,小区环境面貌变得越来越好!让居民真切感受到的变化,还有社区对机动车停车难问题的解决。记者了解到,由于小区停车位数量无法满足居民停车需求,去年年底,社区在6号楼南侧新建了一处停车场,今年年初正式投入使用,有195个车位可对外出租,大大缓解了居民停车难的问题。记者看到,停车场里车辆众多,有序停放在车位上。崭新的停车场成为社区内一道亮丽风景。“这个停车场启用后,我们严格管理,为居民做好服务,目前小区车辆停放规范有序,环境秩序也变得越来越好。”李勇阳说。

  履职在路上——服务居民任劳任怨,他说“将积极作为、尽职尽责”

  记者采访过程中,李勇阳的手机不时响起,都是居民打来的,向他反映需要物业帮忙解决的生活琐事。自来水管道出现漏水点了,需要查找原因维修解决;家门口楼道的灯不亮了,需要更换新的灯管;管道堵塞了,需要疏通;家里的电路有问题了,需要维修……由于负责物业服务的活儿,李勇阳每天都比较忙,需要处理居民反映的各种繁杂琐碎的问题。

  “居民有事打来电话,我们物业人员都要第一时间到现场,处理解决问题。”他表示,有时半夜或者一早接到居民求助电话,也会立即动身去现场。除了维修服务的工作,在平时,他每天还带队在社区里进行巡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服务没有休止符,一直在路上。李勇阳服务居民任劳任怨。他说,既然干的是社区物业管理服务的活儿,不管是什么脏活累活,都将亲力亲为,以身作则,积极作为。“另外,更要真诚待人,和居民多沟通,多了解情况,尽全力帮助居民解决生活难题。”

  李勇阳表示,下一步他将更加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强化服务管理,把小区环境面貌打造得更加美好,为居民生活提供更加洁净、有序、亮丽的人居环境。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孙锋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