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解忧 助企惠民 第十届夏日送清凉公益活动启动

2023-08-04 17:24:07 来源:舜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夏日送清凉,关怀沁人心。8月4日,“弘扬正能量 助力强省会”第十届夏日送清凉公益活动在济南国际双碳经济科技园项目现场启动。

清凉解忧 助企惠民 第十届夏日送清凉公益活动启动

  十年清凉润人心,关心关爱惠泉城

  夏日送清凉公益活动自2013年起济南日报报业集团首倡发起,舜网具体承办,目前已连续举办10届,累计送出近300万瓶饮用水,惠及100余万人,已成为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乃至在全市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之一。

  本次活动聚焦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围绕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奋斗目标,助力全市“项目突破年”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扎实成效。

 清凉解忧 助企惠民 第十届夏日送清凉公益活动启动

济南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 张 兴

  济南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张兴在致辞中表示,要安全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把防暑降温和安全保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合理安排施工进度,关心关爱一线职工。要让送清凉活动慰人心、解民忧,进一步丰富“送清凉”的形式和内容,为经济社会发展一线既送去“清凉”物资,又送去“清凉”权益,真正做到慰人心、解民忧、纾企困。要大力挖掘宣传好榜样、好故事,挖掘宣传在项目建设一线涌现出的好榜样、好故事,为强省会建设汇聚强大精神动力。

  联动行业力量,展现济南形象

  本届夏日送清凉公益活动围绕“弘扬正能量 助力强省会”主题,借助各支持单位的力量,通过设置爱心驿站、深入高温一线等形式将价值30万余元的清凉物资送至各高温作业岗位。同时,借助报业集团自身资源优势,联动行业力量,重点开展三类主题活动。

清凉解忧 助企惠民 第十届夏日送清凉公益活动启动

  一是关爱高温作业人士,将清凉物资送到一线岗位。以各爱心单位营业网点、门店、商场等为窗口,向一线高温作业人士提供免费取水、纳凉服务。深入在建工地,为一线建筑工人赠送清凉物资。二是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将“清凉政策”送到中小微企业。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将以送清凉活动为纽带,携手驻济金融机构深入企业,积极搭建发展平台,开展银企对接活动,广泛融合要素资源,为企发声、为企服务,助力企业发展。三是评选优秀金融案例,用“清凉动能”助推乡村振兴。举办“凝聚金融动能 助力乡村振兴”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推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优秀案例展播,展现各驻济金融机构为助力乡村振兴不断改革创新、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金融担当。

清凉解忧 助企惠民 第十届夏日送清凉公益活动启动

  济南日报社副总编辑、舜网总编辑 张阿娜

  “今年是夏日送清凉公益活动举办的第十年,已经成为联动行业力量、展现济南形象的一项品牌活动,一座城市的奋进需要建设者铆足一股劲、挥洒一把汗,让我们借此活动携带诚意的关怀,为他们送去夏日里一份舒适的清凉”,济南日报社副总编辑、舜网总编辑张阿娜向到场的各位嘉宾介绍。

  涓涓细流助推时代发展大潮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多措并举稳增长、惠民生、促发展,奋力突破项目建设,深入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全市经济运行持续向好、量质齐升,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一位劳动者的努力。此次夏日送清凉公益活动,既是推动强省会建设的有效举措,更是维护劳动者健康与安全权益,凝聚建设者奋进力量的重要载体。

清凉解忧 助企惠民 第十届夏日送清凉公益活动启动

  中国农业银行济南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 段 莹

  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劳动者的努力。夏日送清凉公益活动连续十年的成功举办,也离不开众多部门单位和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其中既有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济南市城市管理局、济南市乡村振兴局等部门持续的悉心指导,也有中国农业银行济南分行、济南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历城控股集团、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济南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平安银行济南分行、齐鲁银行、济南圣泉集团等单位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

  “多年来,农业银行济南分行积极扛起社会责任,连续十年为一线高温工作者送清凉略尽绵薄之力。今年盛夏,济南农行依然为坚守一线的工作者准备了清凉物资。济南农行遍布城乡的134个营业网点也将设为‘清凉驿站’,为高温一线工作者打造避暑家园,我们诚挚地欢迎高温工作者来农行清凉驿站喝水、纳凉”,中国农业银行济南分行党委副书记 、副行长段莹表示。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