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海关助企扩大出口 让“关东煮”C位出道

2023-10-26 10:57:1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亓楠楠 通讯员 李天宇

责任编辑:李欢

  关东煮,方便快捷,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莱芜海关辖区内20多家农食产品出口企业就有意愿出口关东煮。为帮助关东煮走出“国际范儿”,针对企业在出口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莱芜海关主动作为,优化监管服务,促进企业扩大出口。

  关东煮是酸性食品的一种,酸性食品是一类具有特殊性质和需求的产品,为确保酸性食品的安全和质量,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都制定了相应的标准和要求。针对辖区内5家FDA注册酸化企业,莱芜海关积极优化HACCP体系,帮助企业提升自身管理水平,助力企业出口。同时,莱芜海关始终坚持“源头把关,过程监控”的监管模式,加强对企业原料种植、生产加工等环节的监管,指导企业进行自检自控,将食品安全的风险降到最低,推动了整个行业质量安全水平的提升。

  关东煮的出口与国外的产品技术、农残等标准息息相关。针对这一特点,莱芜海关主动查询收集相关资料,并及时告知企业,开展了海关领导下企业、送政策上门等多项活动,帮助企业根据国外政策变化及时转变生产加工方式。此外,莱芜海关还帮助企业精准研发新产品,助力企业抢占国际市场,提升企业产品竞争力。

  今年以来,莱芜海关辖区已出口关东煮31批,货值1091万元,出口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等近10个国家。关东煮出口已成为莱芜海关的一张新名片。

作者:亓楠楠 通讯员 李天宇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