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遥墙机场2#隧道主体结构首块顶板完成浇筑

2023-11-02 06:37:4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赵晓明

责任编辑:田艳敏
济南遥墙机场2#隧道主体结构首块顶板完成浇筑

  11月1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缓缓注入,经过连续48小时的紧张鏖战,由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投资建设,中铁四局集团承建的山东省在建最长明挖隧道——遥墙机场2#隧道主体结构首块顶板顺利完成浇筑,这也是济滨高铁全线首个进行顶板浇筑的隧道主体结构,隧道主体施工又一阶段性目标顺利完成。本次浇筑的首块主体结构顶板位于遥墙机场2#隧道出口段,采用隧道主体混凝土浇筑台车一次浇筑墙身和顶板的施工工艺。其中,顶板全长10.50米、结构宽度13.3米、厚度0.8米、高8.5米,一次性浇筑面积约139.65平方米。

  济滨高铁是山东省快速铁路网鲁北通道和济南都市圈城际铁路网的主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结束济南市济阳区、商河县和滨州市不通高铁的历史,实现京沪高铁辅助通道与京沪高铁互联互通,对于优化全省高速铁路网布局,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推动沿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赵晓明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