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枪一弹练精兵“他”将青春压进枪膛

2023-11-03 06:46:5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彦杰 通讯员周洋 朱慧

责任编辑:田艳敏
一枪一弹练精兵“他”将青春压进枪膛

  “枪弹结合——开始射击!”靶场上教官下达指令后,却没听到枪击声,“一号!为什么不射击?”这是他第一次进行射击训练时的场景,他曾经甚至是一名不敢开枪的警察。

  “两脚开立与肩宽,正面对向目标方。”在射击前他都在心中默念要领,经过长时间严抠细训,他已从开始时的不敢开枪进步至8环。

  这离他的目标还差得很远,他需要形成肌肉记忆,以保证在实战前能够一招制敌。于是他不断重复每一个枯燥的动作,在枪支下绑上板砖负重射击,一直到胳膊都已经酸得抬不起来,一直到蒙眼摸到枪零件时就知道应该组装至哪个位置,一直到枪托都已磨得光亮。出枪、装弹夹、上膛、瞄准、射击,终于——满环。

  这个“他”不是一个人,而是每一名将青春奉献给警营、将时间奉献给训练、将真心奉献给人民的济南特巡警队员。

  靶纸上的弹孔见证着背后的付出,手中的老茧代表着坚持不懈的初心,他们用不悔青春书写特巡警对人民群众的坚定守护。

作者:陈彦杰 通讯员周洋 朱慧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