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济南三天雾和霾天气出没 周五晚高峰或逢雨夹雪

2023-12-28 07:11:0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田艳敏

  今日起未来三天(12月28日至30日),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偏弱,华北、黄淮等地将出现一轮雾和霾天气过程,济南将有中度—重度污染。霾天气影响最重的时段在12月29日夜间至30日;今晨前后,济南仍有雾或轻雾。这次过程也将是今年秋冬季以来华北、黄淮等地的最强雾霾过程。此外,本周五(29日)济南还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请大家注意防范。

  目前看,12月30日至2024年1月1日将有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大气扩散条件转好,预计12月30日下午开始,济南的雾和霾天气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山东省气象台于12月27日16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今日上午,聊城、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泰安、淄博、潍坊、菏泽、济宁、枣庄、临沂、日照和青岛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局部能见度不足200米。一直到12月29日,我省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夜间至上午能见度低,对交通运输和人体健康有不利影响,请注意防范。

  此外,这股冷空气还会为济南带来雨雪天气。预计,12月29日下午到夜间,济南中部、南部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降水概率70%,最低气温-7℃~-3℃左右,最高气温7℃左右。由于降水天气恰逢周末晚高峰,请大家错峰出行!

  近期济南多雾和霾天气出没,能见度不佳,大家出行请留意交通安全,做好健康防护。未来几天,济南气温将在波动中上升,但早晚时段仍在冰点之下,大家早晚时段出行仍需注意防寒。

  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今晨前后有雾或轻雾,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7℃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4℃左右,最高气温5℃左右。

  12月29日阴,下午到夜间中部、南部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降水概率70%,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7℃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3℃左右,最高气温7℃左右。

  12月30~31日晴间多云,北风短时南风2~3级,最高气温6℃左右。

  2024年1月1~2日晴间多云,南风3级,气温有所回升。

  空气质量预报

  预计2023年12月28日济南市环境空气中首要污染物:可吸入颗粒物、细颗粒物,空气质量指数级别:Ⅳ-Ⅴ级,空气质量指数类别:中度—重度污染。

  预计2023年12月29日济南市环境空气中首要污染物:可吸入颗粒物、细颗粒物,空气质量指数级别:Ⅳ-Ⅴ级,空气质量指数类别:中度—重度污染。 (据济南市气象台、爱济南)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