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我在岗|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工程建设快马加鞭

2024-01-02 06:34:5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戴升宝 谷青 乔诺

责任编辑:刘克

节日我在岗|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工程建设快马加鞭

济南轨道交通施工现场

  新年第一天,济南各重点工程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建设者们在施工一线坚守,成为济南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

  记者在济南轨道交通施工现场了解到,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目前已进入架梁和盾构施工阶段,今年力争实现桥通和洞通目标。为确保U型梁架设安全,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现场管理人员赵墅茵1月1日7点多就来到架梁现场盯控施工,这已经是他连续第4个年头在工地过元旦了。“在现场盯着,做好安全提醒和检查,在运梁、提梁过程中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随时快速解决,保证施工进度,争取早日将8号线建成通车,让市民出行更方便。”赵墅茵说。

  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目前已有19处站点进场施工,其中起步区有3座车站进行主体结构施工,1座车站进行市政前期施工,春节前力争完成全线首台盾构机下井的目标。元旦期间,3座主体结构施工车站每天最多完成一段中板、两段侧墙浇筑。为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近期还将增加钢筋绑扎人员数量,加力提速项目建设。

  记者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获悉,他们正加大工程建设力度,3号线二期转入站后施工,4号线一期和6号线进入施工高峰期,7号线一期、8号线一期和9号线一期全面展开。

  “项目体量大,工期进度紧,元旦假期我们加紧施工,争取早日交付!”1月1日上午,在中建八局二公司承建的山东济南长岭高科创新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钢筋工周长生一边用铁丝将钢筋捆扎到位,一边对记者说。在这座未来生物医药产业“硅谷”,近400名建设者奋战一线,进行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等工作,一丝一毫不敢懈怠。据悉,该产业园总建筑面积26.8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物医药链式产业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历下区文化西路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西院区综合楼二期建设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工程的综合楼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施工,500余名建设者紧张有序地进行幕墙龙骨安装、玻璃安装、机电安装和装饰装修作业。作为省重点民生工程,该项目由中建八局发展建设公司承建,是一座综合性医疗建筑,建成后将与一期实现功能互补,对提升医院综合实力、推动山东省中医药事业发展、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项目部工作重点主要是黄河公路大桥北岸匝道下部结构及收费站范围土建等施工。”在施工现场,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所属项目部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为确保工期,项目部管理人员以及桩基施工、结构施工、道路施工等人员全员到岗到位,我们多干一点,大桥就有望早一点通车。”G104京岚线济南黄河公路大桥扩建工程是连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与老城区的南北向主干道,全长7.748公里,项目总投资92.83亿元,该项目的建设将有效改善济南市区与黄河北部地区的交通出行条件,优化跨黄河桥隧布局。

作者:戴升宝 谷青 乔诺

责任编辑:刘克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