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4-01-12 06:42:3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卢震 图/张一 张宪政

责任编辑:李欢

  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韩金峰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李向阳鲍峰分别作“两院”工作报告

  刘强于海田雷杰在主席台就座 杨峰主持

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报1月11日讯 今天下午,济南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雪野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刘强、韩金峰、杨峰、雷天太、巩宪群、王勤光、黄贵利、刘杰、陈勇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和老同志有:于海田、雷杰、王宏志、李鹏、陈阳、杨光忠、孙斌、吕涛、戴龙成、任庆虎、马保岭,崔少良,王茂祯、韩伟、李国祥、谢堃,尹清忠,李向阳、鲍峰,王京文、王伯芝、刘勤、王建森、刘霞,崔大庸,徐长玉、殷鲁谦,苏树伟、杜焕常、刘宗元、牛志春、李胜玉、孙晓刚、谭延伟、蒋晓光、孙积港、许强、李胜利、刘程华、吴德生、李好臣、毕筱奇,董杰、吕凤华、李兴实、李杰、魏凯忠、刘延才、徐延明、金宗义、刘静、刘安庆。

  杨峰主持本次全体会议。

  出席会议的523名代表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金峰所作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向阳所作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鲍峰所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韩金峰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济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聚力抓好“项目突破年”任务落实,开展“人大工作提升年”活动,坚持守正、创新、提升、争先,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把创新作为加强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内生动力,精益求精地提升工作质量水平,在“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中担当作为、奋力争先,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一是把牢政治机关属性,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提高地方立法质量,为强省会建设提供法治保障;三是紧扣强省会建设,监督推动高质量发展;四是围绕完善社会治理,聚力促进民生福祉改善;五是深化拓展代表工作,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六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韩金峰表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市委正确领导下,聚焦“项目深化年”重点任务,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定扛起以法治方式服务强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责任,为新时代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出积极贡献。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方向。二是始终把立法质量放在首位,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供给。三是聚焦强省会建设,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四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支持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五是把准“四个机关”定位,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

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出席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听取了“两院”工作报告。

作者:卢震 图/张一 张宪政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