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金峰参加历城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2024-01-12 06:47:3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卢震 图/张宪政

责任编辑:李欢

  韩金峰参加历城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时指出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为强省会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韩金峰参加历城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本报1月11日讯 今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金峰来到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历城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韩金峰说,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项目深化年”为总牵引,开展“人大工作深化年”行动,提升立法工作质效,在提供高质量的法治保障上展现新作为;提升监督工作效能,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提升代表工作能力,在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做出新成绩;提升机关自身建设水平,在担当作为中树立人大机关新形象。

  韩金峰指出,人大工作的开展靠代表,水平看代表,潜力也在代表。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两个联系”要求,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扩大代表对人大工作的参与,持续加强代表工作站建设,高质量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工作,为代表行使职权、发挥作用做好有力服务保障。各位代表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带好头、做表率,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代表履职的全过程,确保代表工作始终与党委工作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要在服务保障强省会建设上当先锋、有作为,以自身模范行动,引领群众干事创业,凝聚发展合力。要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上下功夫、求实效,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和矛盾化解,广泛倾听民意,督促做好民生实事。要在提升能力水平上树形象、做模范,认真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提高依法履职水平,围绕“项目深化年”重点任务,充分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凝心聚力、务实笃行,为强省会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陈勇参加审议。

作者:卢震 图/张宪政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