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山东省属、济南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2024-01-16 06:17:1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张成地

责任编辑:刘克

2024年度山东省属、济南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1月15日,新黄河记者了解到,2024年度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初级综合类岗位招考简章及济南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初级综合类岗位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公告同日发布。其中,省属事业单位招聘1126人,济南市属事业单位招聘355人。

  与去年不同,今年山东省属事业单位招聘与市属事业单位招聘报名时间及笔试时间相同。报名时间为2024年1月19日9:00—1月23日16:00,笔试时间为2024年3月10日9:00—11:30。

  省属事业单位岗位最低专科可报

  本次省属事业单位岗位类别主要为管理和专业技术岗位,在学历要求上大学专科起步。据统计,山东博物馆消防管理、山东省青州荣军医院消防安全、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一勘探队钻探技术最低要求专科学历以上。

  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全日制毕业生,毕业时取得高级工、预备技师(含技师)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的,可分别按照大专、本科学历应聘符合条件的岗位。

  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有关规定,应聘人员年龄应在40周岁以下(1983年1月以后出生),具有中国国籍。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党籍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人员不得应聘。

  综合类笔试只考一科,考试内容包括法律法规、政治经济理论、时政方针、科技知识、省情省况等基础性知识和综合写作。笔试采用百分制计算应聘人员成绩。为保证新进人员基本素质,笔试设定合格分数线,由省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根据岗位招聘人数和笔试情况确定。笔试采取统一考试、统一标准、统一阅卷的方式进行。

  此外,应聘人员不得报考有《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人社部规〔2019〕1号)规定情形的岗位。近亲属为省纪委监委或上级纪检监察机关重点监督对象或在省纪委监委工作的人员不得

  报考省纪委监委机关所属事业单位。

  市属事业单位招聘355人

  2024年度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初级综合类岗位工作人员共计355人,根据招聘简章,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党籍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人员不得应聘。

  普通高校2024年应届毕业生以及与国(境)内普通高校2024年应届毕业生同期毕业的留学回国人员的学历、学位证书,须在2024年7月31日以前取得;其他人员的学历、学位证书,须在2024年1月19日以前取得。岗位其他条件中要求的相关证书,原则上应在2024年7月31日以前取得。

  此次市属事业单位招聘岗位类别同样以管理和专业技术岗位类别为主,其中包括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财政局、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市直机关下属事业单位。

  报名结束后,应聘人数未达到规定比例的招聘岗位,计划招聘1人的,取消招聘岗位;计划招聘2人以上的,按规定比例相应核减招聘人数。核减和取消招聘计划情况,在各招聘单位主管部门门户网站公布。根据有关规定,面向残疾人招聘岗位开考比例为1:2;博士研究生岗位不设开考比例。

  取消招聘岗位的应聘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由本人申请,可改报附件中其他符合条件的岗位。改报只进行一次,改报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次改报。请应聘人员缴费成功后,注意关注取消岗位公告,保持通信畅通。

  值得考生注意的是,与去年不同,今年山东省属事业单位招聘与市属事业单位招聘系同一天报名、同一天笔试。报名时间为2024年1月19日9:00—1月23日16:00,笔试时间为2024年3月10日9:00—11:30。

作者:张成地

责任编辑:刘克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