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刘强讲话 于海田韩金峰雷杰杨峰出席

2024-01-16 06:57:1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端鹏 林江丽

责任编辑:刘克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刘强讲话 于海田韩金峰雷杰杨峰出席

  本报1月15日讯(记者 王端鹏 林江丽)今天,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推动“项目深化年”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不断开创“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

  市委书记刘强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金峰,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杨峰参加学习。

  会上,于海田、韩金峰、雷杰、杨峰、王宏志、孙斌分别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我国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实践中形成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必须深刻领会党的领导这一根本保证,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立场,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深刻领会统筹发展和安全这一重要保障,落实好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2024年“项目深化年”工作动员大会各项部署。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打造工业强市,发展现代服务业,超前布局前沿产业。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济南都市圈建设破题起势,抓好区县经济协调发展,加快县域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要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要完善城市功能品质,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重点片区建设,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要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抓牢抓实安全生产,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作者:王端鹏 林江丽

责任编辑:刘克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