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4-01-19 07:10:1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林江丽

责任编辑:田艳敏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本报1月18日讯 今天,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1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等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于海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立意深远,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结合济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确保各项工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奋力推进“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要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重点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增强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全面推进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加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力度,为强省会建设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调,要持之以恒强化规矩意识和法纪观念,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

  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非党员副市长列席会议。

作者:林江丽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